人一生都在比較和計較,比較出生含的湯匙的價值,開始賽跑的起點,需要努力與不努力結果的成績,外顯的成果,獎狀的多寡,被稱羨的言語,被注目注意的機會,家中靠山的財產,未來的發展及學歷,計較你成功的多寡花的時間,經濟利益,計較誰幸福,誰得到的多,誰過的好誰住的好,誰身體健康,誰厲害?
有一天生病了,卻問上天為什麼是他,為何挑上他,車子房子都有了,還要時間可以征服理想,問蒼天怎麼辦?
於是回到了原點,為什麼花時間努力不休息,卻沒留時間給自己享受,後悔了,卻不知有機會嗎?
人在行進間,不會看看周遭的事物,忘了聞聞嗅嗅周遭的氣息,美景無心去看,現在很多懷舊的東西沒了,只能把新的做成舊的,要我去想像是舊的,實在不像,一屋一瓦,想念當時的類似日本舊屋的眷村住宅及住在裡面的革命感情,喜怒哀樂有著屬於我的生活,有著爸媽呵護我的天空,讓我無憂長大,堪稱衣食無缺,爸媽努力賺錢,讓我們長大,今日逢母親節前夕,想念爸媽的一切,只能安慰自己,爸爸身體壞了,不得不離開軀體,因為無法延長了,不孝的我接受了他必須走,放他走,不孝女有時不能接受媽媽失智,一些重複很多事與話,還常常忘記一切,天呀,希望一直祈福,讓她至少不退步,實在不知如何讓她找到重心,勸阻無用,也許我們生存不見得有重心或你看到的明顯價值,但是要相信未來會更好,好好過下去,走下去,雖然我很怕,也是要一關一關過,此生它讓我來此一遊,努力下去且欣賞下去,賺多少用下去,旅費天已注定,相信行善會加價,給天下的爸爸媽媽兒子女兒一個讚,愛,延續生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