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走了,去大陸了,她媽媽的病情就是這樣了,想到很多長年的志工,不要錢,為了社會服務大眾,有些也變成老朋友了,人們存在的定義,有時就是這麼傻,這麼的微小,但又不容忽視,來來往往的人們,有的帶心,有的無心,只是把你的真心利用完了,他加滿滿滿的油與經驗,就這著走了,是否會回頭想想以前的人,事,物,或以前的老師,朋友,與學校,與鄰居,青梅竹馬的朋友,最近不是東西錄音帶都流行懷舊,友情也是,但愛情是不該後悔,畢竟以前純純的愛,不污染,沒有金錢,利益,只有相處的快樂,也許有佔有,有付出,學到的是緣分不應強求,但回首總有滿滿的悲泣與心酸歷程,記得武俠小說裡面裡有一個名字叫不悔,真的,這種不悔的境界很難,高段的,我們以後升天前接受審判,它倒帶我的一生,可能有做過好與不好的事,欺負人與被欺負的事,我是否能說我不悔這一生,也許會心虛,耳邊一首一首聽了會酸的歌,配合海角七號與情書的MV畫面與電影情節,我做了多少好事呢?多少讓人快樂與不快樂的事,還是很懷念中台五專的時代,辛辛苦苦聯考時代已過了,當初稚嫩的臉龐與笑容與心思,那種讀書的快樂,但卻因內外護在803醫院實習,老師都不教導,而萌生想轉科,不唸了,原來一切際遇都是別人來讓我痛苦與悲,我念舊,但害怕孤寂,怕新的音樂,因為我已老了,害怕那種一層不變新的年代,無感無情的音樂,白話言,不誠懇,只是賣弄一些短暫感情的歌,速食的感覺,我不愛,我是老了,對於人,我只是touch到表面,不了解別人,甚至也不了解自己,心太軟這首歌伴隨我與孜孜,當初她失戀了,我真怕失去她,我也是過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