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陪伴孩童寫功課,複習功課,沒料空氣中出現嘶嘶翻書聲及鼻孔出現不屑之讀書氣,彷彿回到以前讀書時,在圖書館讀書,被人干擾的氣氛,讓我不專心,結果改功課的我,比寫功課讀書的孩童還累,真是不知讀書的感動,以前我也是挑燈夜讀,只是苦了媽咪,我培養好讀書的氛圍,這邊忙忙,那兒忙忙,一會學習別人,聽個音樂,一會兒畫畫圖,結果再畫畫課本重點,吃吃宵夜,小睡一下,快要清晨了,書讀不完了,撫平被壓到的書本,重新準備上學了,一直想著臥薪嘗膽的古人,就這樣,有時想學楚留香中蘇蓉蓉的飛簷走壁,出去走走玩玩,放鬆心情,換個想法,回來又是一條好漢了,很懷念以前的生活,聯考時的苦,小學時的一切,真好.



常有人來認我,有小學的,國中的,五專的,朋友的朋友,同事吧,我是否一層不變,熱情依舊,我也不知道,現代人壓力大,睡覺時一直在忙碌,有工作,上班,打小孩,看功課,做公益,好累呢?彷彿一罐蠻牛在手,醒來腰酸背痛,脖子扭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