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首次寫部落格,今天點了光明燈,期許今年順順利利,最近大夥兒感冒盛行,多次耳朵聽不清楚,鼻塞,頭痛,大廈有著選舉晚會,彈奏的皆是我所熟悉的老音樂,雖然孩子很吵,但心情卻舒暢,那次不小心看到日劇演出空姐真命苦,嚇了我一跳,這個字眼,像極了我的工作,像極了女人真命苦,男人真命苦,剛好女主角山田紗依,大聲的對不尊重她的人回話說,我覺得空姐的工作是非常有意義的,發自內心的道說,我彷彿也認同,不再是釣男人的行業,端端盤子罷了,原來她說出了自我的盲點,很高興看到了這一幕,原來體會意義,讓自我快樂的工作不覺得卑賤,昨日又轉台,看到她與媽媽的爭吵,天下父母心,媽媽看到她從來都未有目標,總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此次約聘空姐,工作辛苦,離開家鄉,一定受苦,所以希望她回家接受家人照料,未料她成長了,尤其在飛機上處理緊急客人心絞痛的方式,讓媽媽體會到工作的意義,看了很有感受,因為又有職業病了.或許日劇手法讓人更有信心,對於苦,難,疾病都有勵志,看了都心有戚戚焉,最近台客練習曲內介紹的老闆,雖有殘疾,但心不殘,有理想而生存,真是讓人無比的信心,為何生命的勇士,如此辛苦,接受命運的責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