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姪子做了不符合學校校規規定的事,讓我的老爸身為爺爺,臉如何拉下,寫了無數的聯絡簿,有些時候爸爸生氣了,沒人可寫,我的媽媽,他的奶奶無法詮釋,很多原因,於是笨姑姑我只好寫了,自認沒老過,還是笨蛋,功力不強,但我的親戚都是善良的吧,好希望老師給個後路,不要剝奪孩子的權利,但是老師都有根深蒂固的想法,沒錯,我也有同樣經驗,孩子過不好,不想學,過不了關,我轉到了好班,不懂7班的文化,直言得罪導師,專攻英語的施老師,我沒去她家補習,媽媽也沒說,幫我安排立人補習班,這樣就不在老師的眼裡了,好像讓她不喜歡的透明學生。

  數天前,沒有持續佛心的我,做了沒有徹底幫人的心,受到心懲罰,輾轉未眠,上班失落之心,沒到心死,卻也提不起勁了,我的善心被當笑話嗎?不想談了,跟她們的心隔一道牆,沒有爸爸可以吐露,媽媽一定叫我忍,外子一定說那麼我們?算了,不在此工作環境生存,不懂得的,做得好是應該地,疏漏了,就是態度不佳,這句話纏繞著我們的身心靈,不知要做到何種屈躬才是正道,我真的難過至極,爸爸沒你的天空,真的無依無靠,不想行屍走肉的工作,只有找人抒發,建立自信心,主管只希望沒人做錯事,被申訴,如此而已,如何爭一口氣,沒的,說你錯你就是錯,說你沒背景,就是沒背景啦,小咖一個,又不會創新,又不會寫研究文章,要你已經不錯了,這是我自己想的啦。

   八八節,想到爸爸的一切,你一定忘了,沒關係,在天上過得好,鑽佛法,跟神去學習吧,我們在這兒學習人生的課程,也漸漸老化了,謝謝爸媽的好,教我養我,我要做得好,要更有佛心的。也感恩家中孩子的爸,承襲我老爸愛我的心,讓我衣食無缺,開心過活,感念公公也是對我很疼愛,不會欺負我,總是笑笑地對我,因為我生很多孫子給他嗎?其實我是很乖的,只是不會煮菜,是不想學吧,我都吃別人煮的,真是太好吃了。心情好多了,因為不想想了,視病猶親也會被當不屑,算了,堅強一點,我是打不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