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3.jpg 在小鎮醫院顧門口,舉凡食衣住行問題,我們都被質疑,尤其是夜深了,吃的,保暖衣物,睡衣褲,枕頭,溫,陪睡床及便器,椅子,衛生眠,衛生紙,尿布,濕紙巾,茶杯,餵食器,梳子,鏡子,吸管,叫計程車,搭公車,高鐵班次,天啦,我想不起來,好多的,到了這兒,以為是門神,不說,對看 ,我就知道冷暖點滴了嗎?無法,我是懂一點,但要風生水起,起黨(台語發音),要一些idea,我猜,我猜猜猜,我是可參透一點,但都要一點蛛絲馬跡,告訴我,他或她怎麼了?做啥,and then?略知一二,於是,我才有答案可以或解釋,不是嗎?要去廟裡問神,也要有問題吧.上法庭,還要有提告吧? 只是說一聲.不告訴你.你看不出來她怎麼了嗎?資料你不知道嗎?你不是該知道嗎?你是醫院啦?於是.我啥都看不到.沒有任何東西可循?朋友問我明天我可以帶走他嗎?你們都沒說病情.但是他只是腹痛.要我告訴你每一次的疼痛指數嗎?都在持續處理.我不知今晚他能度過到明晚吧?尤其EMS系統都問我病人走了嗎?有救嗎?急救有時有效.但下一次就又再度急救.誰知去向?

  還有很多當詢問處.胡亂問一通.耽誤別人看診時間.重點是問的沒重點.這真是?還有跑來排隊唸了我一番.小姐我覺得一堆人排隊都不像是急症.浪費真正要看病的人.你們怎麼這樣.不讓該來的人來看病.我覺得你們要檢討.我只能對看.你家人小女只是想吐.說不太站得住.其他人流血.車禍重傷.我不能說.

  人心,人性,很難知,靠星座,紫微,生肖,血型.無法全然知,這樣人才不會無知,無趣,像複製人一般吧.很多病情無法一眼看透,無法因為描述而知 ,因為A症狀,因轉移不適,會導致另一結果B,人生無窮問題,無窮答案,喜怒哀樂也是變換心情的元素,就像上菜,要好多的醬料配菜穿插.遇到很多以前的學妹.但是因脫離臨床.感情一下拉回.一樣可以甜蜜.但醫學知識超級脫離臨床.真的可惜.我不能怪其他沒學醫的人們了.唉.啥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