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不一定躲ㄉ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是軟弱,這是網路一念之差的小朋友,因偷書被抓而獲救的內容,好希望也能遇到那樣的老師,我覺得身邊酒肉朋友多,但知心能助我一臂之力的人也有,不管是在心靈上救我的人,我該謝謝他們,否則常想不開的我該如何?腦中泛起一首飄零的落花,很懷念當初還稍會自彈自唱的歌,好像救國團的歌,爽口,每逢夜深人靜,往事歷歷在目,在心中迴盪不已,我是老人,我很念舊,現在這個小型工作區,彷彿小型社會,孤零零,不知哪個年代?哪個港灣?才是我停泊的靠岸,我們害怕做的不夠,老了,下一代我們教出的學生,以後也是如此對待與照顧我們,而且吸收的較少,更是冷冰冰的對我們,沒有利益的交集,就付出的少,情何以堪?也許怕死與怕沒尊嚴,心怕受傷,自私的我們,不習慣社會的冷淡,但又吝惜付出太多關懷,太多的我們忙著賺錢,功利社會,該學學台客練習曲中的主角,放棄都市,放棄朝九晚五,學習放下,另一個不一樣的視野,簡單的幸福,竟然因而得到,原來他們比我想的開,而提早享受了,那份堅持,我還未頓悟,也放不下,看著海浪拍打著石頭,也許在鏡頭的拍攝下,滿滿幸福,辛苦全無,像上一次他訪問甄妮,看到他的隨性與不做作,我有點不相信,我無法如此,也許她作的太過充實,我會怕累,而無法持久,罷了,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