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回家後看到他留一封短文給我,我寫了一封回信告訴他,你可能無法體會我的生活,每天都只有老..死與急救與被罵,無法還口,低下階層,沒有或甚少有高興與快樂的人來讚賞你,我唯一不變的是要工作,,也要做,因為不能讓你一人累,唯一的休息,竟是睡一天,那天上班走下樓梯去吃飯,竟然無防備快摔下階梯,唯一的想法是我要保護手或臉或腳,我摔下去要多久才有人發現我,會腦出血或癱瘓到無法爬行請求救援,或尿失禁到下班,讓同事下班才來罵我,羞愧到無法自容,卻手足無法動,有如那作家只能靠抸眼,經由他太座幫他出書,但神內醫師告訴我的譬喻,類似ㄧ個人這扇門窗沒了,確會啟發另一扇門,也許他沒事做,只好來寫書,幫助其他的人,好寫實及好犀利,也許有些人直接失語,也不會寫字,及表達他們要做什麼奉獻呢?我又得重新思考生存意義,櫃檯小弟爸爸腦開刀,情況不好,同學媽媽又腰開刀,我常覺我不是仙女也非神,如能棒一指,所有煩惱已無,疼痛解除,問世間還有何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