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電視上的舞台給我的感覺是突然眾星拱月.突然巨星隕落.退到無路可逃.或無友交心.可談話了.看到台灣啟示錄內高慧君的好友談話.為了林曉培的發自內心的感言.同名的我面臨難過時.誰人能拿起麥克風談起他真的了解我.誰呢?只有我的家人.朋友呢?上班疲累不適.身邊同事誰能挺我.我只聽聞.學姐剛才因忙碌而叫我.….等等.不想想自己該做到什麼.我與威有同樣感觸.牠們偷懶了.做錯了.大言不慚.我是學妹啊.別單位動不動拿leader職位壓我.我不是不體會別單位的苦.而是因同理心.因體制.而迫害著同僚關係.同理卻被污滅.護理一直打壓護理.看了今日重播抗癌小天使的報導.把榮總某病房當成度假的旅館.床號當成旅館號碼牌.是否我們要經過這些成熟小天使.來喚起我們對人的關懷.不要把對家人或病人的壓力.加諸在醫院團體.他們有喘息服務.我們呢?難道只有攻擊.怒罵.或不屑.不幫忙.名人也許需要被人了解.而不是只當偶像來膜拜.最近看還珠格格重播.被賜死.我也跟著七上八下.哭天喊地.雖然幼稚.但是這是真性情.因為人們做不出來.只有藉由演戲來喚起你的良知.他們有義氣.是現代人欠缺的.自掃門前雪的日子.自問有多少雪可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