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一些紀念或哀悼日,一些平日支持的藝人,頓時間言論自由全,無發表言論,卻變成不對,何不對?難道這天發表心中感受,就如同寫日記,錯了嗎?為什麼一些是經由人弄上網,因為要提高知名度,結果時機不對,或角度不同,或者本是稀鬆平常的事,卻用放大鏡去放大,增加了他的不被原諒的range,一般人可以抽菸,公眾人物就不行,躲著抽可以,光明正大就不行,那天聽到某主管說,你們太沒有水準了,判級數常亂判,每次都亂判,是嗎?人們心中各有一把尺,話講得太過,有失身分,那麼你與其他vs罵人踢桌子甩東西有何不同,我們也不會罵你們亂看病,只是DRG方向或解題方式不同,也許最後解題會是一樣吧?既然是同一船上的人,為何尊卑差這麼多,我不覺得NS一定比VS差,都有學病,只是我學照護,社工學轉介與介入,但我覺R他們以為我只是帶p't去廁所,給棉被,吃飯與找人來的查號台與掃echo的陪伴者,被人罵時,我又作擋箭者,我們不是吃吃你們送的早餐就沒事了,既生瑜何生亮?這是小心眼的看法,既有醫師,何生護士?既有男人,何生女人,既有亞當何生夏娃?吃吃早餐道道歉,人生而平等,是嗎?也許是業報,但是我先對不起你,而讓你還擊,還是你對不起我,而讓我欺負你?我無從選擇父母,父母無從選擇我,只能拋棄我,但我仍舊要過得好好的,人成名時,好不容易靠實力爬上來,現在上班地卻被人指定欺負的光環,讓阿基師心難過,我們幫不到他,他待了20多年的地方,如同家的情景,被迫分離,我們人類有尊重到別人嗎?煮一手好吃的菜,讓客人高興享受美食,是一件快樂的事,雖然我不會煮,只會吃,有人一直勉勵我要看到別人的好,有的,但我看到CANCER小妹妹奮戰病魔,她的偶像真的是阿基師,我最會的瓊瑤戲就是哭得亂七八遭,有淚與鼻涕雙留,我真的很感動,只是不想寫感言,因為現在不用寫讀後心得了,別說我看多了,昨日上班看到一堆人似嘻笑,似忙碌,空等著生死交關的情景,那時映入眼簾,有看到一絲笑意,突然厭惡那情景,我是怎麼了,我錯看,還是我倦怠,又復燃熱情,我不喜歡,我希望尊重生命,雖然一切都還沒發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