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她突然情況不好了,外出的家人沒有帶電話外出,其他家人狂亂的電話指責,我還能怎樣,嚇死台北上班,台中上班的孩子們,這兩人,外出,沒帶手機,可以不要指責嗎,老大為何不能主宰一切,我沒有感覺唯一兒子與女兒的距離,我就是老大,我就能好好處理我的家人往生,不會罵弟弟說你是唯一的兒子,何必為難我,掛我電話,家人都難過,不是嗎,哭哭,外面一場大雨,是我的心情,還好不用回竹山老家,換了中山安養,可以在台中這裡,跟外子溝通,也是氣氣,你們家人都好過份,我只是問該如何解決用膳,噹我,不能問,你沒有憂鬱的機會,生氣,一切隨你,我有說什麼,只要你養病,有逼你嗎,每一次你不行工作,我都溫柔對待,不怕你不工作,錯了嗎,我也不舒服,一堆痛,這幾天,我是踐命嗎,一直忍,要這樣曲解我的原意什麼嗎?睡醒後,提早,要去看婆婆,好怕尷尬,被掛電話後很怕她們,拜一下婆婆,摺摺蓮花,我很會的,看一下,沒人教我,畢竟折過很多朵,還得上班了,問了小姑時間,下班她回給我一段話,如下:   
  • 嫂,也很感謝您,在阿母每次急診期間的協助,我們大家都看在眼裡,妳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喔!感恩。                                       吵假後的場面,他也發表了 :親愛的老婆,我媽媽這幾年來,真的真的非常的感謝妳,媽媽有妳這樣的媳婦是我黃家最大的福氣,只因我未能讓媳婦的妳過上好日子,一直讓妳無私,無我的付出,今生未能好好的回報於妳,未來的三生三世,做牛做馬,報答妳的真心,真愛。對不起!我真心希望妳好好的注意身體健康,身體健康才能做很多想做的事,想過的生活,不要為了職業責任而將身體折磨傷害,而換來不開心的人生不健康的身體,讓孩子承擔我們的後半生,家裡經濟財務問題,我想不至於有太大問題,我們家3個孩子都很懂事,只有我這個散散的庸人自擾的老公,爸把!不長進,太多家人走了,我下班才能放聲哭,上班不能,結果你們的點讓我哭,奇怪主角是婆婆,婆婆生病多年,意料中的事,DNR,終於解脫了,不再痛苦,只是婆婆你的這段生命旅程真的好辛苦,去天上解脫吧,加油, 我呢,送走了我的阿公,阿嬤,公公,爸爸,婆婆,好累,小舅媽及姨丈沒有參與到,但都要哭哭,檯面上下都有,好難過,人生為何要這樣,我知道,看透啦,我是醫護啦,也是會難過啦,尤其卡在一個情節,但是要難過婆婆,卻讓我在這裡哭哭,婆婆,希望你讓大家凝聚在一起,不要吵架,你與公公都是大家愛的人,好好去追隨佛祖吧,保祐我們大家後輩吧,家人不該分離,應該相聚在一條船上,你沒有苦痛了,不用孤零零在安養院了,也是沒人可以顧你,23日是第七天了,為了今天,孩子趕來,但是外子都壓力對孩子,沒有解釋都是壓力,北上孩子提起早一天調適,卻拉孩子馬上忙一天,明明讓孩子晚一天回來,孩子睡不到3小時,小兒更是被拉去,沒有行程,一直會生氣,我們都害怕,隔天時間我們都知道時間,卻一直提早要我們去現場發呆,是要做什麼,又要我們吃好早餐,明明有流程單,師姐唱台語的,不太會,只能盡量,所以只能看著書本走,大家都沒有打招呼,忙完,親戚們的孩子一直默默滑手機,還好我們不會這樣,我們留下來摺蓮花,還有元寶,後來實在太累,還要跟弟弟討論見面,我去忙,孩子各自在休息,餓到爆,晚上我們挪到可吃到海底撈,第一次入門,只吃了約100多,學弟妹支援100ˇ多,但是好餓,不敢說,體驗罷了,孩子點餐,今天好飽,也好貴,沒關係,難得,兒子要北上,我只能在高鐵外看看,他趕時間啦。28日滿七,我沒有放假,已跟婆婆告知了,我就是放假少,事多多,累累。到了告別式,很多家人來,雖然不認識,還有一堆公祭的人,很熱鬧,多虧大家,婆婆在台中辦,親人趕來,人生道路,大家送一程,聽到當你老了這首歌,會想起爸爸,阿彌陀佛音樂惹我哭,其實我覺得婆婆解脫苦痛,真的,往好處想,現在往東海路上,想想自己的人生該如何,此時中午好熱,但是可以忍受,腦中好多回憶,好多想像畫面,當家屬面向來賓時,還好有口罩擋住,我真的一直哭,啜泣,無聲,重複好多次,好累,走往極樂世界好多步,淚灑滿眼珠,完畢,重要餐廳聚餐,等明天還有的忙,大家累癱,還有明天,於是到了,家人先到東海,我們前往竹山,暫住慈心園,之後回竹山家拜拜。看到蝴蝶在婆婆房間,我們在等燒金紙,陽光普照,好熱,結束在饗富餐廳,到了9月23日,要安位,孩子生病,還是來了,圓滿後秀泰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