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動漫」的圖片搜尋結果 陽光刺眼,一走進醫院徬徨無助時,映入眼簾的人員竟是身穿藍色背心的好像天使的人們,佇立在服務台或穿梭在醫院的各個地方,親切的指引,溫暖人們各個駐點與去向的天使,這個溫暖的畫面著實讓內外顧客心都溫暖了起來,我們都是醫院的內部顧客,相對的對內外顧客都要尊重與服務,內部志工最近這個職稱夯起來了(叫做企業志工),備有青色的背心與青澀的志工工作態度與笑容了,重要的卻是外部志工,在某些定點專業的服務起來了,也許多年,一直擔任很多重要的角色,讓我不得不心生佩服他們無私的愛心.耐心與付出,那種付出無私的心境,一次一次付出,然後一年如一年,不求回應,好像是一種自我事業再付出那份心意,我無法體會,為何會無法中斷持續與付出,而且是快樂開心的,納悶著這份心境,對照出很多服務多年的志工的身影。
  急診這個地方,更需要志工他們早班或晚班無私的幫助,有時上班轉送人力運送病患,造成線上運作的人員突然不足,加上警衛人員突然處理其他忙碌或棘手的事件,有了他們,真是如虎添翼,我彷彿有了靠背,可以一直迎接大量湧入急診的病患與不斷發生的事件,不至於讓大廳空間擁塞,可以快速把病患推去來診區,或用輪椅快速分流各區,並提供各自所需可以快速幫助得到不一樣的人間溫暖,不至於被忽略,像是天冷時需要暖暖包的那種被需要感覺,冬天的太陽照射的舒服感,他們工作舉凡是幫忙推病床,推輪椅,提供幫忙採買簡單食物的補給,指引看門診.去其他棟別看病的方向,告知看門診的掛號處,這種被需要的價值,就是存在的意義,不容置移,身在此環境中的人們,被提供了這項服務後,才能感受到這種溫室的定義,才知其平凡中看見的偉大,我曾服務於其中,摸索到成就感,幫助工作處的任何點點滴滴,都是一種做好事心歡喜的方法,不是要任何獎狀或獎勵,沉思,大家的付出,我算甚麼?真的想像個演員,複製他們這麼認真的服務,好感動,卻又要學習付出到同等級,青春與愛心無限吧。

 被修改後的文章 我很感恩 自己的文筆要加油了

  志工服務   是給自己心靈的獎賞

醫院裡有許多志工,當病人走進醫院,覺得徬徨無助時,守候在服務台或穿梭在醫院各處的志工就宛若天使一般,可以提供他們親切的指引。這個美好的畫面,著實會讓每個人的心都跟著溫暖了起來。

急診室更需要志工無私的協助,有時病人驟增,值勤人員頓顯不足,或者警衛正忙著處理其他棘手的事件之際,有了志工的及時馳援,真會讓人大大鬆一口氣。志工將經過檢傷分類的病人,快速而有條理的用推床或輪椅送進各個診區,既能讓大廳擁塞的狀況,也可安撫病人和家屬焦慮的心情。

常常覺得志工很像是冬天裡的暖暖包,不論是推病床、推輪椅、幫急診病人補給簡單的食物,或是指引如何看門診、往其他醫療大樓的方向等等,在在都彰顯出平凡中的偉大。

過去對於志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熱情付出,我曾納悶究竟是怎樣的情懷讓他們能夠堅持下去,而且是當成個人事業一般的全力以赴,直到我也加入醫院的企業志工隊之後,方才漸漸明暸,那是一種用歡喜心做好事的感覺。從志願服務中,可以創造被需要的價值感,而那種因為助人而感受到的心靈滿足,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