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上班前 探視媽 她哭了 只能勸她放寬 讓爸好走 他會放不下 生前病體拖 現在自在逍遙 我也試著不哭 只是夜半會難過 但無人看見

今天上班接班 異常的沒病人 後來中捷事件 興安台先打來尋求車子支援 我有轉接相關人士 再告知鋼樑事件 問及人員幾名 告知受傷 意識清楚3名 我有傳達組長 第一名 清楚 學弟幫忙量血壓 又告知第2名為trauma OHCA 我打開大門迎接 我接了 叫無名氏男A 同仁廣播了

此時學弟量病患血壓低 隨即廣播trauma blue 我掛號完跑出來 又有聽到trauma OHCA 大家以為他廣播的跟我重複 結果不是 是無名氏男B 大家忙翻了 團隊默契這時就顯現出 沒有辦法啟動大量傷患 因為告知的傷患還不足啟動

忙亂中 我工作地前出現大批媒體 所以消防人員轉病患來 主任幫忙一名患者先轉急救室 學弟掛了一個C 去A區 意識清楚 我幫他掛一個無名氏男D 他有告知名字 副護理長幫我改病患資料 這中間 忙亂中 很多身體不適的病患照常湧入

有很多電話打來問很多不能講的秘密 身分的關係 不能亂說 有太多穿便服的人問東問西 興安台不時打電話要找線上的消防人員 她佔用了我接興安台報告轉傷患的電話 盡力配合 現場人員很多很多 不知誰是誰

我知道高級長官們一直確認名單中 我也忙著確認91人員寫的救護單 一個一個逐一與病歷合併

最後通報來一無名氏女 接病患時 有被媒體追逐 我也要做好我的工作 幫忙送去急救創傷區 讓後續工作人員可以急救繼續 此時創傷區好多工作人員

有民眾家屬們找不到家人 一直跑來哭訴要協尋 深怕他們暈倒 有工作人員幫忙帶離檢傷現場 到休息區去幫忙與安撫

鎂光燈太多 很多病患要看病 躲開燈光 我也只能盡力幫忙 完成掛號 貼心的病患 有的還怕造成醫療負擔 一直跟我對不起 浮動的心靈有出現一絲的溫暖

後來媒體動線轉往我前面的社工休息辦公室那兒 這樣才不會讓我們掛號動線被占據

工作人有拿東西給媒體人吃或喝 我沒看清楚 但他們也真的都辛苦啦

病患並沒停下來 我們一直戰戰兢兢到下班 大家面面相望 累了 希望受傷往生者好走 唸唸阿彌陀佛 家屬來 令人鼻酸 漆黑的夜晚 好像有下一點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