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有點忙亂,周遭都是精神異常,不開心,想求診無門的人們,又陸續來了三個外籍人士,一個鎮定的用中文告知病情,又來一個,同事把他給我,我也很害怕,她一直講不出簡單的重點,我覺得她是腹部不舒服,她一直講很多,快速,聽不懂,同事建議請前面外籍人士幫,其實跟我聽得一,有一位受傷哭聲哀嚎聲掃過空中,問她東西.住址.生日.幾乎忘了.但是還是聽得懂. 陸續一有外國人來.我都隨意問一下,是找受傷的嗎?引導她去3床找人,前面的潔西卡手圈要換.我去找她問,學妹.外國人潔西卡坐在哪?學妹帶我去置物櫃旁,我說要找人,她拿溝通本給我,學姐你要這本?我們兩中文那麼差嗎?我哭笑不得,遠方的學妹,就聽得懂,學姐你在找外國人,她告知我,並幫我換手圈,難怪我們與下一代斷層如此深,我的學弟克安與文祺,你們知道我的辛苦了啦.班別不同.大家好久無法見哭哭啦.

看到小媽的家屬生病,年紀大,病程辛苦,家屬看開,不要讓她受苦,我不會安慰別人,她告訴我,我們不都看多了,人生必經之路,也對,但好害怕,我們都用冷笑話與吃喝,哭.緩和不開心,有時會想學生時為何哪麼辛苦讀書,但是現在能讀書,又開心,能學到知識,真是兩難.只是古人更辛苦的讀聖賢書,也許枯燥無味,也許真有黃金屋.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