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依稀記得當我懷第一胎時,老公因為忙碌,而且我是一個忙碌又神經大條的孕婦,沒時間告訴老公一些懷孕的醫學知識,也沒辦法讓他參與產檢,又與一般人一樣,照常跑、跳、爬高蹲低、牽騎摩托車及橫行無阻的騎腳踏車穿梭於大馬路上,照常在急診抬病人與時常急救病人,這是我的天職,未因而得到免疫,反正別人說過,會是你的就是你的,強求不來。所以有時真懷疑我老公對於我整個懷孕過程參與了多少?他作好準備了嗎?我呢?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我也不知懷孕對我造成什麼影響?大概除了胖,就沒什麼了吧,而且我的飲食照常吃辣,照常喝冰飲料與老人茶,每每讓別人擔憂,但是高興就好了,又不是生病,人家說能吃就是福,我深有同感。


 


結果被強迫放假在家待產,但是我也沒閒著,今天7日白天來產檢,醫生教我要爬樓梯,促進生產,但是預產期在10月10日,所以我就小爬了七層樓梯,後下午去參加急診病房會議,開到很晚,我也和同事們去火鍋店享受美食與火鍋,高興的不得了,天呀!我該如何打發其他天的休假呢?


 


到了晚上,以前的同事打電話來問候,聊得太熱絡了,突然有點流血及類似經痛,只好停止打電話,清洗一番,打電話告訴媽媽,我要去她那兒睡覺,然後明早再走去醫院生產,並且慢慢的打點衣物及證件攜帶,該走了,肚子有點小痛,但是沒有要生的跡象,好吧,老公先載我去醫院call主治醫生,我還向天祈求不要在下雨的晚上生,我的老公很疼我,一切由我發落,還被同事拌住聊天,他建議我先去產房讓人檢查看看再回家吧!要上去這段拖了半小時,產房的學妹早已接了電話,但是她們很忙,我就坐著等待,她等一下幫我指診,才開一指多(約三公分),勉強讓我老公去辦住院,這時我們被迫分離,因為他要去急診大樓辦住院,路途遙遠,我擔心他不會辦唉!要是我能代勞的話?這時我得去灌腸,懷孕末期常有便意感,所以問過學妹,才敢放心用力,總想要將糞便解乾淨,但是疼痛加劇且時間頻繁,無人在旁陪伴,心裏落寞且無助,但是皆沒有糞便解出,大概是壓迫的感覺,走出廁所又要了點衛生紙,又返回廁所,自己花了半小時在途勞無功,後來學妹叫我走去病床(待產室),這小段路舉步為艱,肚子很痛不敢叫,自己躺上第一床,燈光很亮,旁邊聽到別人的哀嚎聲,她幫我打上點滴,放上冰冷的胎兒監視器,終於看到老公,我不停的扭轉身體,那份疼痛不會形容,經過打聽,可以作無痛分娩,老公又被帶去簽同意書,後來我覺得下面聽到裂聲,我大便了,拜託老公換尿布,他竟然去找學妹,我氣死了,怎麼麻煩別人呢?結果學妹恭喜我,開三指(約七公分),不能作無痛分娩了,但我痛又不敢喊,老公又幫不上忙,也一樣徬徨無助,無法讓我當靠山,雖笨拙的握著我的手,但我的不舒服讓我想趕他走,後來媽媽來了,她說怎麼那麼文雅,沒有亂叫,是不是不痛?那可能不痛呢?我老公笨死了,後來又感到有裂聲,老公又去拜託學妹,我也不好意思麻煩人家,但有前車之鑑,她又指診,結果全開(十公分),這下推進去產房,可以用力生了,這樣的過程才半小時,我最後來待產卻第一個進去,其實也是蠻害怕的,怎麼生呢?無法思索。


 


結果學妹問我爸爸要不要跟進來,我說隨便,有點嘔氣的語氣,心動的是害怕不知所措的老公,雖無助也全程陪我,不敢讓我不悅,沒有臨陣脫逃,接著不會用力及尚未破水,讓我折騰了些許時間,孩子很快生下來,映入眼簾,唉!好醜的小孩,好像爸爸啊!爸爸仍是默默關心我,整個生產艱辛過程,他曾害怕過,但也握住我的手給予支持,事後回味,他也蠻勇敢的,畢竟他不是學護理的,不太舒服的感覺與害怕充斥著,終於孩子生下來了,我還一直與主治醫師閒聊著,即使在縫著傷口,哈哈,她們都說我皆不像產婦,我的興奮期長達36小時皆未眠,一直聊天,讓我老公受不了。


 


最心動的是老公聽學妹講解完,竟然衝去餵母奶的行列,結果推了一台輪椅回來,快速的推我至嬰兒室,然後在外面來回等待,我進去時的尷尬可想而知,比別人餵母奶時間晚了一點,默默觀察別人的方式與小嬰兒面對面接觸,孩子也正在認真凝視著我,雖然肚子餓了。


 


感謝老公不辭辛勞照顧我,產後回家照料我,又要繃緊神經,又要同時學習初為人父的關係,又要努力工作,躺在地上睡覺的他,(因為床以被我及幼女佔據了)雖然生活被改變了,心動的是他願意面對改變,而快樂執著的生活著,雖累,我們也願意,並滿足的享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