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看到很多老演員,我小時候看著她們的演出,如今一個個結婚,或離異,或生意失敗,跌倒又爬起,放下身段,努力工作,珍惜一切,雖然舞台不再為他們開,但是處處有舞台,還是有溫暖,雖然覺得自己工作處,人情不溫暖,互相打壓,爭取名利,殺傷人的話語,背後攻擊,虛情假意,沒有熱的鐵板燒,只有冷冷的冰棒,冰冷的人心,不互相幫忙,一直希望別人離職,但經驗變差了,傳承的知識也變少了,只有冷言冷語,甚至忙到不想說話,無法放鬆,看別人跌倒,好像很高興,大環境變了,人們好像少敦親睦鄰,因為隔壁住著誰,大家很忙碌,想端東西給人吃,怕別人以為我不懷好意,老人有的走不動,不方便走動,孤與寂,我還很高興以前的農業社會,重感情,很單純,我是一個心靈姑寂的小魚,心中想著舅舅,阿姨,表姐,表哥弟,但是不敢常聯絡,因沒事,但心有千千話,我又怕叨擾別人,又想佔有所有的友情,親情,朋友們我常在心中吶喊你們,又不敢聯絡,吵你們,你們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