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年輕,我可以彈彈吉他,唱唱歌,看看小說,電腦瀏覽一番,老了更能體會其中的無奈,我不知為何要用臉書,那一定是有時間來經營,來看,來回應,發現噗浪是小型部落格,有格式化,公式化,我卻步了,我不喜歡發洩心情,寫寫日記,吐露心情,沉浸在自己框框世界,還要受限,那為何要寫,我不是記者,要寫你愛看的違心的內容,太痛苦了,有人工作,要違心奉承,有人要假仙,有人可驕傲,以為工作或地位高人一等,有人會被罵與踐踏,以為工作低人一等,有次興高采烈要幫孩子存錢,他詢問我為何?我白癡的類似犯案現場回答,因為孩子們每天數鈔票,怕遭小偷,我媽要我存,結果他說手續繁瑣,交代一堆東西回家補寫一些單張,改天某時段還得來,我又來了,遇到另一個人,先責罵了一段時間,and  then 我知道了中午人手少,手續要很久,要站著辦,我知道也配合,要拍照,我都配合,一個小時逃不過,最重要是要忍受背後有人會瞪我,因為我會無所事事站著,我懂,我不怕這些無奈,我都知,在醫院排超音波EKG and holter ,在外面等,桌上有印章,自己蓋,後來我知道下一位患者也要同樣的等,我幫忙了,卻聽小姐謝謝我,我懂那舉手之勞的幫忙,檢驗車子,讓老伯忙好久,我也站很久,給我一個摸彩卷要填,我乖乖抱著一本板夾來填,不敢吵老伯,謝謝他忙完了收走卷與板夾,並給我一個贈品洗髮精,還謝謝我,我也回謝,讓人為我辛苦為我累,雖然我捧著板夾,幻想自己是攝影小記者,右手揹的大包包很重,我知道各行各業有苦有累,但我希望有滿滿的快樂,不要滿滿的謾罵與指責別人,饒過別人,讓自己也有好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