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這天,學生變社會人士,人們工作的身分提高了,雖喜氣洋洋,人沒變,只是外在的名稱變了,同事們也在昨日最後一天,今天是辦離職的一個大日子,學生們畢業,驪歌很多年沒聽到了,窗外的蟬叫聲很吵,聽了,睡不穩,讓我回憶初中要聯考,在悶熱的樓上房間瞌書,一切很遙遠,但如電影場景,一樣可拉近,細節忘了,但是回憶往事,很滄傷,不知是看周遭人來人往,還是一代不如一代的友情疏離,工作點班交班的氣氛不好,同儕間的詢問,也被點燃,那種自以為是的高高在上,今天上班,我心中的悲傷不小心被點燃,一直想哭,隨時可哭,有一新官,一直在我旁邊吵我,我好想趕走他,煩死了,不知怎麼的. 


走的同事不代表我們不愛你.真的很想念一起打戰或在鄉野的感覺.但戰後的心理重建.如果大家做得好.一切付出不算甚麼.但是辱罵後的傷痕.卻是一輩子.也許或深.或淺.看你心中傷痕恢復得如何.在這種社會上工作.已沒有很多人真心關心很多人.關心的淺.很多想不開的摯友.想不開.而走了.像那麼多演藝人員跳樓自殺.心中的囚牢.渡不過.關心太深.確會造成友情破裂或疏離.做人的距離.非一隻尺可測量出.人心隔肚皮.真難瞭解.下班想回復到以前一杯茶的店裡,話家常,結果常碰釘子,他們常爭吵,讓我感覺我又在上班了,害怕看到自己受的侮辱,又在下班重演,快樂的泉源,竟是如此小,重心不見,也許也一直找不到,體力不好,心中的節律上,未能像機器一樣調高速率,同事間討論的電影,感覺像小朋友一樣,提不起我的心情,一直反覆聽幾首周杰倫的歌,也許我一直都挑符合自己苦苦的心情的歌,小小悲情,腦海裡也回憶往事.跳過一些以前的場景.劇情不知.但是很想念以前.年輕真好.沒有白髮與苦.只有讀書.想談戀愛的苦.罷了.當時還有收音機伴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