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工作同仁,愛耍嘴皮子,要入一個病人,碟對碟,一個憂鬱,藥物過量的男子,做個心電圖,技術員問名字,他說自己意識不清,生氣,跳床,罵髒話,我還要去求他回來,我說你有回答我資料,她只是跟你確認,如果你意識不清,我會告知她你昏迷,只好帶回B區,白班阿伯一直罵,便秘,只要等D區,卻一直罵別區號碼,志工護士全都罵,還等到醫生,退掛,還罵,每天都上演這些故事,不用繳錢,罵人不用排隊,這些天,一直聽到一些人的心聲,的確,一直以為人留不住,是他們對醫院無向心力,對環境失望,每天晚上一直等大家忙完,昨天我們12點多都好了,只剩急救室和leader,還是打電話通知leader,已經一點半,等什麼,才告知可以回家了,沒有很多假,輕鬆一點的日子可以讓我們早點回家嗎,聽說支援人力不能用,有點好笑,聽說不會抽血,on line,打Im,這是基本的,都不會啦,那有時間教會他們,不如離職一個,醫院再怎麼留人,都留不住,以前忙,但沒發展到現在這樣,換尿布大便,買吃,管灌,我以前沒做過這麼多,頂多教導家屬如何用便盆,現在變成各區都當成加護病房,怎麼忙的完,當資深組員只幫自己帶的學弟妹,其他人都不幫,孤兒學妹只能自己瞎忙,別人都下班了,自己留在單位寫紀錄,這裡怎麼要求別人來工作,傻瓜才想來,一直說用錢留人,也不是長遠的,很多人環抱希望,失望離職,原因可能不做護理了,流失很多人才,好浪費,再來,小護士變成老護士,職場沒人尊重,這也是,沒人尊敬重視提跋,怎麼改善,有文章提到職場霸凌,好像有的,以前沒有直屬學姐,當天跟誰上就學習,任何一個都是我的老師,卻說你不是我們學校的,我不教,整個都是弘光,我是少數民族,好難過,哭在心理,媽媽我該怎麼辦,爸爸我好難過,不想待了,在心理呼喊千萬次,被教導要忍耐,於是一直一直商討留下來,去別地方,也要同樣場景折磨一番,算了,實習當學生也被老師欺負,不教,成績自己班很好,甲班丙班的分數一樣低,不管表現,當初只想不讀護理了,在803實習成了惡夢,被騙,隔天還是去實習,媽媽跟表哥騙我啦,我還在這裡,呵呵,老皮了,我沒有油條,還是乖乖在乎禮界生存,也是看臉色工作的環境,至少有錢有飯吃,感謝醫院讓我們工作,實在想不出如何讓後輩好好做,還在想,各行各業都有心酸,成就感重要,但是認同感也重要吧,跟時間歲月打仗,被需要吧,不是每個人都當老師,沒有學生怎麼辦,清潔員,保全,都做到228就離職了,環境吧,三月一日到了,期待新氣象,聽聽老歌,不太會,連結甲你攬牢牢,沒有你陪伴真的好孤單,下班半醉半清醒,呵呵,每唱過,自己把曲名連結,療療寂寞的心,放一天,累累,回想,好多學妹病假,但是以前的我們忍,一個蘿蔔一個坑,不能不想不願害別人,現在身體嬌貴,家屬病人也是,拖到不行,醫生護理師不行啦,害到,怎麼辦,時間不對,怎能留住我們,誇獎醫生,也有罵,但是很多細節罵我們,如何留任,除非有利誘,太多原因,還在想,今天跟家人吃東西,難吃,我不會說,因為加會員打折,什麼都不會說,只想吃飽走人,還能怎樣,就是還好,有點貴,回鍋率無,我們工作地,罵人率多,現在簽約金來了,會有好多人存活下來嗎?但是品質,工作氣氛,尊重很重要,衝出自己很重要,職場恐怖,多少人被幹掉,我不會說髒話,大家都是說這樣,職場還有不公平,抽籤,公平,結果暗來,你能說明,不,留下來工作,學弟說是老殘,生病,苦思,對呀,年輕人待離職多人,那留的住,他們都覺得離開就是好,也對,他們來不久,有很多變數,可以下班早早離去,薪水,都是誘因,就說了,被尊重也是,這裡變了,他們覺得這裡爛,失望,這裡變成遊民的天下,不繳錢被濫用醫療,被罵,滿足的天下,我們被罵死,遊民也死了的天堂,到底要多久,這樣的文化,護理一直走失,同仁間的不尊重,講話高高在上,一副我靠你吃飯,態度呀,下班好像學姐我賞賜你下班,尊卑,誰想留任,以前不是我的工作,現在護理做,補點滴,推床,比比皆是,很多啦,好多人等待離去,愛恨交織,我不知該怎麼說,離鄉背井來打拼,總希望闖出一片天,怎知道只有怨聲載道,所以人才留失,留不住。               衛生紙的標語,工作就像衛生紙,永遠在幫別人擦屁股,很癒,繼續奮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