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聽著奢侈的鋼琴音樂,帶孩子來到亞大參與面試,知道孩子很緊張,只能打氣,時光回到畢業後第一次去台北馬偕面試,自己北上去大舅家借住,自行搭公車去馬偕,穿著乙班同學借我的超齡衣服,一間房間我面對一堆主管,沒有任何面試前的準備,當年就是這樣了,無知,欠懂,但是有實習經驗,大家都成熟了許多,只是沒有住宿經驗的我,工作環境沒有提供住處,九月多才能上班,於是家人叫我放棄,回到家中旁的小醫院申請工作,約莫五六天馬上工作,老人家總是記得往事,但是細節忘了,現在小孩上大學準備這麼多的資料,學校模擬面試,真是辛苦了,好難哦,一個個稚嫩的小孩們,一團一團被叫去面試,我還好,因為不是我面試,明明來看書,卻無法認真,坐在教室,真好,好想讀書哦,無奈上班好忙哦,好多好多都沒機會學習,雖然人生短短,很多人知道了末端結局,而不想學習了,人生終究一死,但是不學習,又顯無知,工作場所遇到很多想活的人,卻病痛侵襲,奄奄一息,還有很多到院前就死亡了,緣滅了,世界少了你,馬上無人知,無人曉,又有很多想死,自傷,真是辛苦,心理有病,無正當管道,對自己家人都是一項痛苦的旅程,人生短短,何須這樣糟蹋,享受的機會都還不夠呢,為什麼要讀心理?                   人類的心理是很脆弱的,自己都不是很了解自己了,何以我想了解別人到底在想什麼?我想幫助人們,未必人們需要我,我卻任性以為我是對的,人類總是在自己的原始點看著人生,以自己了解的點,看著大家過的生活,沒有說誰一定比較好,人們真的很愛比較,難免有失有得,聽著他們準備的背景音樂,思緒一會兒在現代,一會兒回到以前,起上起下,優美的音符一直跳動著,但又有點淒美,對於孩子的人生規劃,我不知如何?他們會找出自己的路,沒有後悔的路,路路條條都可通,只是有岔路,左轉右轉都可,我說服自己要這麼想的,否則會害怕面對,小時侯看了卡通吧,作文總寫著我要當老師,當護士,於是聯考定終生,高中考不好,志願只填四到五個,於是專科考完,爸媽用刪除法,又按照我的分數來選,商就算了,我數學不好,於是成績幫我填護理科,我完全不知這是什麼?在二年級還是三年級,實習受挫,別班老師不教我們,六個同學,兩個甲班,兩個乙班,兩個丙班,因為她要成為乙班老師,其他甲丙班,她概不教導,實習讓我很受挫,萌生退意,不想讀了,真的,好傷心,大哭一場,媽媽順著我,睡一覺,又騙我隔天去實習,就這樣一直下去了,不能後悔,因為我什麼都不會,ˊ只能上班了哦!忘了,曾經的歷程,為什麼孩子要這麼辛苦,卻是有很多選擇,卻又封閉了路,我害怕,怎麼看似民主,卻比當年聯考的我們辛苦萬分,實在是不推崇他們的,壓力更大了,而且更成熟的找尋未來路,天呀,我哪知,我只考過一次聯考定生死,哪知以後要榦嗎?                         自己就算棒,職場讓你無從發揮,悶,近來掛號。好多不一樣人自殺自虐,是太要求自己還是病到不知如何尋醫呢?考的再好,賺的再多,不快樂,心就累了,這麼多家人的衝擊,自己前途受阻,我要放寬心了,不要太鑽,不想唸太多書,小說,智慧讓我笨笨就好,不要計較計算,思緒拉回,孩子面試完了,要當家長了,孩子好棒,媽媽以妳為榮,不要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