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包子突然說要帶淑君去拜拜,好呢.我也要,結果我們拖拖拉拉,終於出發,好遠呢?包子竟然叫我下車,說坡陡,你知道嗎,要走好遠,還好,我死抓著她,我怕被丟在深山被搭訕,一下就爬上去了,哪有陡,廟很安靜,很大,走很多個地方,我們好像來觀光,好久沒有如此放鬆心情了,但是她們拍照時,總是發現我面露兇臉,時而驚嚇,時而害怕,不然就是安插不下我的臉,變成背後靈,不然就是自拍,我在最前面,變成我是馬臉,她們是小臉,太奇怪了,今天才知面對鏡頭,我仍不自在,對不到焦距,真是自信心打折,我有很胖嗎?還是很瘦嗎?為什麼?淑君抽了個很慎重的籤,心情不好,我只好叫她誠心許願,一定要神幫忙,結果有解,那種心情馬上快樂起來,我誠心希望陰霾會過,畢竟我們在這兒工作,心力交疲.


我為她求籤.第四十三首.吉人天相,際遇非常,可以決勝。靈籤之曰:本籤為天地交泰之象。是事事和諧得稱人者。季冬有喜。交春之時。人事遂意者。必是喜事連連之人。萬象新之時。自形自色自怡神。事事吉祥之際遇。相機而動者。易言之。本籤者天生萬物謀望皆新福德積聚瑞氣添增。可喜之籤也。


再為她選籤:此籤有”謙讓未遑”之意。提醒當事人,施恩不求報。當有人向我們求助時,凡所當為,義不容辭。如果抱著希望對方回報的預期心理,就失去了原本為善的美意。須知”有心的功德不是真功德”。助人的根本意義,在於無心且單純地去做,解決了問題之後,心裡的快樂,絕非外在的有形物質可比擬。切勿期待對方有所表示、或因此竊喜念念不忘。相反地,如果自己受到幫助,即使是小小的恩惠,也要謹記在心、不可或忘,有機會立即加以報答。謹記施比受更有福,為善不足掛齒。


該高興過每一天,回到家中,去收衣服,媽媽有唸了幾句,以為我出去鬼混,沒有的,但距離太遠了,聽不清楚,本想回話,但想想媽與老公與爸上輩子欠我太多,這輩子要為我做這麼多,感謝他們做牛做馬,我何爭何罵之有?今天去我多年未經過的學校路段,心不知該回憶往事,還是該欣賞風景,我失去太多歲月了,我都在幹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